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5期
编号:10574402
以技术创新为契机 推动医院内涵建设的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5期
以技术创新为契机推动医院内涵建设的发展,1促进交流,加强总结,提高创新思维层次,2采取措施,落实制度,推动技术创新发展,3建章立制,提高奖励,激发技术创新热情,4加大投入,引进设备,打好技术创新的基础,5加大宣传,提高知名度,加强创新技术的效益转化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社会竞争力日趋激烈,医院如何以技术创新为契机,从内涵建设上推动医院整体技术水平的发展成为当今医院经营决策的一个关键问题。江泽民同志在全国科技大会上曾提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因此,作为一所军队中型医院要提高自身知名度和竞争力,参与医院市场的争,必须不断的加大技术创新,建立有专科特色的技术优势,以特色技术促进以科技为竞争力的内涵质量提高,从而推动医院的全面发展。对于如何促进医院的技术创新工作的方法和手段,结合医院自身情况,谈以下几点见解。

     1 促进交流,加强总结,提高创新思维层次

    为提高创新思维层次,医院党委确定了“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增强交流、加强总结、提高思维”的具体措施,以此提高工作人员的创新思维。

    1.1 走出去学 近年来,医院选派优秀管理干部及技术干部不定期参加高层次的学习班、培训班、学术会。通过主动选派人员外出培训学习,拓宽视野、学长补短,提高思维层次,增强创新意识。

    1.2 请进来教 面对信息知识的日新月异,医院定期组织管理培训班、专题讲座,聘请军地专家来院就目前的医院管理及医学技术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进行授课、讲座、座谈,加强对管理干部及技术人员的培训。同时鼓励大家联系专家来院参观考察、讲座授课,医院出面接待;并要求机关干部、科主任、护士长主动与专家接触交流。通过交流培训更新知识、活跃思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