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4203
胰腺假性囊肿CT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胰腺,假性囊肿,胰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认识胰腺假性囊肿CT征象。方法 对急性胰腺炎及腹部外伤患者进行随访,定期CT复查。结果 胰腺假性囊肿CT表现为胰腺实质内或胰腺外多数位于小网膜囊、肾前、肾周、肾后间隙内囊性肿块,囊壁清晰无壁结节。结论 CT对胰腺假性囊肿诊断应密切结合临床病史,CT检查可明确胰腺假性囊肿部位、范围,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依据。

    关键词 假性囊肿 胰腺

    胰腺假性囊肿在临床上并不少见,CT的诊断及鉴别诊断至关重要,回顾分析我院经手术及病理证实的10例胰腺假性囊肿,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例胰腺假性囊肿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