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574343
妊娠合并念珠菌外阴阴道炎8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念珠菌外阴阴道炎又称外阴阴道念珠菌病(vulvovaginal candiasis,简称VVC)。孕妇在妊娠期间特别是在妊娠中晚期易患VVC,是常见的妊娠合并症。笔者2002年4月~2004年4月共诊治83例妊娠合并VVC患者,现把这些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分析报告如下,重点探讨其妊娠期的防治。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83例患者平均年龄29岁(20~38岁)。职业:工人、农民和无业者55例,干部28例。就诊时孕周:<12周8例占9.6%,12~28周20例占24.1%,≥28周55例占66.3%。

    1.2 临床诊断 主要依据患者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而确诊。病史中既往患过VVC者26例,糖尿病患者4例,合并其他性传播疾病者6例。有典型临床表现者76例占91.6%,这些患者均有不同程度外阴瘙痒、灼痛、白带增多等症状,局部检查见小阴唇内侧及阴道粘膜均有不同程度的充血及乳酪样白带。无临床症状者7例占8.4%。实验室检查全部患者取阴道分泌物作镜检(10%NaOH乳化直接镜下看见芽孢和假菌丝)或涂片染色体检查见霉菌阳性。

    1.3 治疗 均采取局部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