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4993
山豆三仙汤治疗小儿厌食证10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山豆三仙汤,小儿厌食证,中医药疗法,自拟山豆三仙汤,治疗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病案举例,4讨论
     【摘要】 目的 观察自拟山豆三仙汤治疗小儿厌食证的临床疗效。方法 采用山豆三仙汤(山药、扁豆、焦山楂、焦神曲、焦麦芽、鸡内金、佛手等)治疗小儿厌食证。结果 治愈65例(65%),有效33例(33%),总有效率达98%。结论 山豆三仙汤治疗小儿厌食证,效果良好,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小儿厌食证/中医药疗法 自拟山豆三仙汤/治疗应用

    小儿厌食证是儿科常见病之一,以1~6岁儿童为多见,发病率高,约占儿童疾病的50%以上。现代医学没有良方妙药可治。笔者自1998年以来,用自拟山豆三仙汤治疗小儿厌食证100例,取得了良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