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574264
输卵管银夹绝育术失败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1原因分析,2预防措施
     输卵管银夹绝育术在女性绝育术中应用较广泛,具有操作简便、组织损伤轻、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绝育效果好、可复性强等优点。但如果适应证选择不当或操作不规范,也很容易造成手术失败而再孕。因此,严格掌握适应证和操作规范化是该手术成败的关键。我们对施行输卵管银夹绝育手术1~2年的2500例进行随访,术后再孕者36例,占1.44%,其中经再次手术证实为前次手术失败者34例。现就其原因作简要分析。

     1 原因分析

    1.1 银夹过松或银夹上叶夹偏位,未能完全阻断输卵管腔故部分管腔通畅而造成手术失败。本组占2例。

    1.2 银夹过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