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574255
脾损伤非手术治疗19例诊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脾损,脾损伤,非手术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条件许可下的脾损伤非手术治疗的可行性。方法 回顾分析我院6年间对19例脾损伤非手术治疗的诊疗情况。结果 除1例于入院第5天因活动性出血中转手术外,其余18例均保守治疗成功,治愈率近95%,随访6~12个月,无1例出现并发症。结论 非手术治疗是脾损伤的一种重要保脾手段,掌握治疗原则,在条件许可下,非手术治疗脾损伤是切实可行的。

    关键词 脾损伤 非手术治疗

    我院1997年4月~2003年4月6年间,非手术治疗脾损伤19例,除1例中转手术,其余均非手术治愈。现就其诊疗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