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4986
中西医结合治疗褥疮12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褥疮是身体局部皮肤长期受压,血液循环不良,不能适当供给皮肤和皮下组织所需营养,导致局部组织失去正常机能形成的溃烂及坏死。我科运用自制生肌膏纱条外敷,配合氯霉素粉剂、神灯照射相结合治疗褥疮12例,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例患者均由院外带褥疮入院,男7例,女5例,年龄46~72岁。Ⅰ°褥疮4例,Ⅱ°褥疮6例,Ⅲ°褥疮2例;病程9~45d;部位:骶尾部7例,髋部3例,足跟部2例。面积:最小3cm×3cm,最大9cm×15cm。

    1.2 方法

    1.2.1 生肌膏的制作 将中药紫草30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