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574177
儿童外伤性前房出血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1临床资料,2护理要点
     外伤性前房出血是儿童眼外伤中最常见的表现,可致继发青光眼、角膜血染等并发症,严重的可损害患者的视力,甚至导致失明。现将我科从2001年1月~2004年3月共收治18例儿童外伤性前房出血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17例,女1例,左眼9例,右眼9例。

    1.2 致伤原因 塑料枪子弹;石、泥、铁块投致伤;棍击伤;拳头及球类击伤;弹弓击伤;鞭炮伤;其它伤。

    2 护理要点

    2.1 重视患儿及家属的心理要求 患儿离开了熟悉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很容易失去安全感,所以,在护理工作中,我们应尽最大的努力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鼓励患儿战胜疾病。宽容患儿不合理的行为并耐心地给予讲解和教育。对年幼的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