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574287
妇科急症误诊为急性阑尾炎的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急性阑尾炎是外科常见疾病之一,但有时也易把其他疾病误诊为急性阑尾炎,如一些妇科急症。笔者现将在临床工作中,低年资医生把一些妇科急症误诊为急性阑尾炎的原因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5例术前初步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后经手术证实为妇科急症。患者年龄22~45岁,平均31.2岁;已婚4例,未婚1例。诊断:输卵管妊娠破裂2例,卵巢囊肿破裂、卵巢黄体破裂、输卵管囊肿破裂各1例。本组5例部位皆为右侧。

    2 讨论

    2.1 造成误诊的客观原因,是由于这些疾病产生与急性阑尾炎相类似的临床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