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574448
超声检查腹部肿块的声像图特点与病理结果的相关性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本文报告74例经手术及病理证实腹部肿块的超声检查结果,进行回顾性分析,旨在寻找出一些超声诊断规律,提高腹部肿块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本文74例,男46例,女28例,年龄17~58岁,平均30岁,使用SONOS1000超声显像仪,探头频率3.5MHz,先取仰卧位,扫查前腹部,根据需要再取左右前斜位及饮水、坐位等扫查方式,发现肿块后对局部进行多切面扫查,观察肿块的形态、内部回声,判定囊实性,测量大小,CDFI检测肿块内外的血流状况,了解肿块与周围脏器的关系,相邻器官有无受压变形、移位,有无腹腔积液。

    2 结果

    74例腹部肿块中,腹膜后肿块44例,腹腔肿块30例,合并腹水者7例。病理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