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5071
多发性骨髓瘤46例的早期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误诊,多发性骨髓瘤,异常免疫球蛋白,误诊
     【摘要】 目的 了解探讨多发性骨髓瘤(MM)的临床特征,降低误诊率。方法 分析46例MM的临床和实验室特征及治疗体会。结果 年龄大于50岁占84.5%,多有骨痛、贫血或不同程度的肾功能不全;血清蛋白电泳出现异常蛋白占91.3%;均有骨髓浆细胞明显增多;化疗者仅19.6%有效。结论 MM临床表现多样化且疗效差,故临床应注意及早诊断,注意早期临床的线索。

    关键词 多发性骨髓瘤 异常免疫球蛋白 误诊

    多发性骨髓瘤(MM)是由浆细胞恶性增生而引起的肿瘤性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男∶女为1.6∶1~3∶1),该病发病率占造血系统恶性肿瘤的10%~15%,由于临床表现多样,误诊率较高,现将两所医院确诊的病例作分析讨论,以进一步了解MM。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5年7月~2004年3月,江门市新会人民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确诊的MM4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