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5161
替米沙坦在老年性高血压病中的治疗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替米沙坦,老年原发性,高血压,替米沙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评价替米沙坦的长效降压效果,持续时间,安全性,耐受程度及副作用。方法 本次采用口服替米沙坦对200例高血压患者(Ⅰ级高血压患者52例,Ⅱ级106例,Ⅲ级42例)进行临床观察,用药8周为一疗程。结果 显效104例,有效89例,无效7例,总有效率96.5%。替米沙坦可有效维持24h的降压作用,昼夜降压差异无显著性,且不影响生理节律变化。原有心绞痛患者,服药后发作症状、持续时间及次数明显减轻、减少、缩短;心律失常发作频繁者发作频率减少;心功能不全者改善1级16例,2级7例。治疗过程中对肝脏及肾脏功能、血糖、血脂无影响,无停药反跳现象,无心脑血管意外发生。结论 替米沙坦对治疗老年性高血压疗效确切,作用持久、缓和,对收缩压和舒张压有明显降低作用,是治疗老年性高血压较为理想的新型长效制剂。

    关键词 老年原发性 高血压 替米沙坦

     高血压为一种原发性疾病,选用理想的降压药物治疗为良好的治疗途径,本次选用替米沙坦对200例老年性高血压患者进行治疗,对疗效及副作用进行评估,结论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病例均为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