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5601
前列地尔、低分子肝素钙联合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不稳定型心绞痛是介于稳定型心绞痛与心肌梗死和猝死之间的临床状态 [1] ,可能有小的心肌梗死。2002年1月~2003年12月,我们对收治的42例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常规治疗组18例(简称对照组),前列地尔、低分子肝素钙治疗组24例(简称治疗组)。两组进行疗效观察分析,取得满意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人入选条件 选择2002年1月~2003年12月住院的42例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均符合WHO关于不稳定型心绞痛的诊断标准。生化检查无血清酶学升高,无出血倾向,血小板计数在100×10 9 /L以上,凝血酶原时间在正常范围。两组一般资料,见表1。

    表1 两组患者的一般资料

    1.2 方法 对照组常规口服阿司匹林0.15mg,1日1次,消心痛20mg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200ml中1日1次静滴;治疗组前列地尔粉剂(商品名前列地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