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5952
大剂量丙种球蛋白联合糖皮质激素抢救治疗20例重症ITP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血小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是常见的出血性疾病,出血症状严重时常因内脏、颅内出血危及生命,需紧急治疗。我院自1997~2004年采用大剂量丙种球蛋白联合糖皮质激素抢救治疗20例重症ITP患者,取得较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均为1997~2004年间本院住院患者,重症ITP的诊断标准符合1995年全国第5届血栓与止血学会议制订的诊断标准 [1] 。男4例,女16例,年龄2.5~67岁,平均32.5岁,病程15d~16年,入院时均有各种出血症状,其中全部患者均有皮肤出血点、瘀斑,14例患者有鼻出血,9例患者有口腔粘膜血疱,2例患者消化道出血,1例患者颅内出血,女性患者均有月经过多。血小板计数在2~9×10 9 /L,骨髓巨核细胞数在40~780个/片,并伴成熟障碍。初治6例,复治14例,复发者既往均接受过激素治疗,5例接受脾区照射,2例接受过环孢素A治疗,2例接受过长春新碱治疗。

    1.2 方法 静脉用丙种球蛋白(IVIG)系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给药方法为:0.4g/(kg·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