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5554
浅谈内镜直视下食管支架置入术后并发症的防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体会
     目前,临床治疗食管狭窄的方法很多,我院采用内镜直视下置入食管支架的方法,治疗食管恶性狭窄,显著地改善了患者的进食情况,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且并发症少而轻,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本文将三年来40例患者,内镜直视下食管支架置入术后常见的并发症防治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共40例患者,男33例,女7例,年龄38~78岁;其中胃—食管吻合口狭窄12例,贲门癌8例,放疗后狭窄6例,余为不愿接受手术治疗或失去手术治疗机会的食管癌。均采用镍钛记忆合金网格型带膜支架。

    2 结果

    本组4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