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75764
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诊断左房粘液瘤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超声,粘液瘤,超声心动图,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诊断左房粘液瘤的价值。方法 对16例左房粘液瘤的声像图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左房粘液瘤表现为左房内一形态较规则,轮廓清晰的光团,回声呈中等强度,分布尚均匀,舒张期团块由左房进入二尖瓣口或左室,团块呈椭圆形,收缩期返回左房呈类圆形。结论 超声心动图是目前诊断本病的最佳方法,其简便,无创,且特异性、准确性高,有利于手术时机的选择。

    关键词 粘液瘤 超声心动图

    心脏内粘液瘤是一种由间叶组织上发生的低度恶性原发性肿瘤,左房粘液瘤临床上因其阻塞二尖瓣口极易与风湿性二尖狭窄等疾病相混淆。笔者对我院1999年8月~2004年4月经心外科手术证实的16例左房粘液瘤患者超声表现进行回顾性分析,探讨左房粘液瘤的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本组16例左房粘液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