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5914
四金排石汤治疗泌尿系结石68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四金排石汤,泌尿系结石,四金排石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案,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四金排石汤治疗泌尿系结石的止痛、消石、排石作用。方法 对68例泌尿系结石的疗效进行观察。结果 68例患者,治愈52例,占76.5%;显效10例,占14.7%;无效6例,占8.8%;总有效率91.2%。治疗时间最长15天,最短3天。结论 四金排石汤治疗泌尿系结石,配合辅助治疗后,具有镇痛快,清热作用强,化石、排石效果好,副作用少等优点。

    关键词 泌尿系结石 四金排石汤

    泌尿系结石是常见的急症之一,同时也是门诊、急诊的一种常见、多发病。目前经有关资料证明,发病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相对误诊率较高。因此,我们于1998年12月~2002年12月,对门急诊住院及留观68例泌尿系结石的患者,采用四金排石汤进行观察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