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5036
急性心肌梗死伴心源性休克整体护理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病历摘要,2临床护理,3健康教育,4体会,参考文献
     急性心肌梗死伴心源性休克其死亡率非常高,发生心源性休克的主要原因是心肌广泛缺血坏死,心排血量急剧下降以及神经反射引起周围血管扩张所致。有些患者,尤其是在右心室急性心肌梗死者尚有血容量不足的因素。因此在疾病急性期时,积极挽救濒死的心肌防止梗死扩大,及时处理并发症,并对患者实施完善的整体化护理,以促进患者康复,降低病死率。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性,35岁。主因心前区压榨性疼痛3h入院。入院后患者上述症状频发伴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口服硝酸甘油不缓解,心电图提示:广泛前壁心肌梗死、频发室性早搏、室颤,并出现阿-斯综合征(患者出现短暂意识不清,呼吸暂停抽搐1次),血压为80/50mmHg。

     2 临床护理

    2.1 一般护理 (1)医护人员立即给予患者非同步直流电除颤,气管插管,建立两路静脉通道,静点多巴胺及利多卡因、洛贝林等药物治疗,给予心电、呼吸、血压监护。经过医护的积极抢救,患者的病情趋于好转并出现自主呼吸。(2)将患者去枕平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