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5536
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69例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腹股沟,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疝环充填
     【摘要】 目的 总结探讨腹股沟疝治疗的新术式:疝环充填式无张力修补术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方法 从2001年9月~2003年12月,运用美国BARD公司生产的疝环充填式网塞及网片,共行69例疝环充填式无张力修补术,其中直疝12例,斜疝54例,直疝合并斜疝3例。结果(1)术后治愈率为98.55%;(2)术后复发率为1.45%;(3)并发症较传统术式明显减少。结论 新术式不易复发,病人痛苦小,值得推广。

    关键词 腹股沟疝 无张力修补 疝环充填

    腹股沟疝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我院于2001年7月首例成功施行疝环充填式无张力修补术,至今共行69例,均采用美国BARD公司生产的疝环充填式网塞及网片,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将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6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