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75736
两种内括约肌切断术在环状混合痔手术中的临床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资料与方法,2治疗效果,3讨论,参考文献
     内括约肌切断术作为一种术式,可以有效避免术后内括约痉挛所致肛门疼痛,同时可以增加肛管周径,避免了环状混合痔术后普遍存在的肛管狭窄并发症的发生,故目前多作为辅加术式应用于环状混合痔的手术治疗中。笔者通过80例患有环状混合痔的病人分别根据痔病的皮赘严重情况,施行两种不同方式的内括约肌切断术,从而取得了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0例中,男36例,女44例,年龄35~72岁,平均54岁,单纯环状混合痔39例,伴随肛裂、直肠脱垂,甚至已达肛管狭窄者41例;行侧方内括约肌切断术39例,行内括约肌挑切术41例;曾有暂时性排气控制障碍,但无肛门渗液污染内裤者2例。术后随访2年,全部治愈。

    1.2 手术方法 骶麻或局麻后,常规消毒铺巾,手术扩肛(刚柔相济的手法)忌暴力牵拉,扩肛至肛管最大周径;肛镜下,新洁尔灭棉球消毒肠腔,行消痔灵四步注射法,注射准备不作手术切除的痔核。(1)对手法扩肛后未能达到3~4指患者,施行侧方内括约肌切断术,取截石位3、9点处距肛缘1.5cm处作一侧切口,在肛内左手食指引导下,直血管钳进入切口,分离内、外括约肌,钳挟切断部分内括约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