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5177
光刺激诱发大脑后动脉供血变化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为探讨光刺激对大脑后动脉(posterior cerebral artery,PCA)血流速度的影响,笔者采用经颅多普勒(transcranial Doppler,TCD)超声技术,对来我院健康疗养的飞行员进行视觉诱发试验并进行TCD检测,同时对脑血管自动调节功能进行评价。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来我院健康疗养的飞行员42名,排除心、脑、肾等疾患,年龄24~41岁,平均32.4岁。均体检合格。

    1.2 方法 采用德国EME公司生产的Companion TC2021-Ⅲ型彩色经颅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