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75307
银翘麻杏石甘汤加味治疗面部痤疮3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治疗效果,3讨论
     面部痤疮多发于青少年,许多祛痘产品虽然满足年青人的需求,但疗效却不太令人满意,常让一些年青人苦恼。笔者认为痤疮是自身体内而发,一些外用药常常是只能治其标,而不能治其本,所以复发就难免了。笔者用中药银翘麻杏石甘汤加味治疗该病30例,收到了一定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0例均为门诊患者,其中男6例,女24例,年龄最大30岁,最小17岁,病程最短1个月,最长5年。

    1.2 临床症状 面部的痘痘分布在前额及两颧部,呈散在型分布,痘痘的颜色呈红色,深红色或紫红色。分型(1)一般型,痘痘如粟米大,称为痘疹;(2)结节型,痘痘如绿豆大小,并在痘尖上能挤出淡白色和淡黄色的分泌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