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5009
产超广谱β-内酰胺酶细菌及耐药性的检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近年来,由于三代头孢菌素大量应用于临床,最终导致产超广谱β-内酰胺酶(ESBLs)细菌逐年增加,许多文献报道,此类菌株具有较高的交叉耐药性和多重耐药性,同时通过耐药质粒可传递给其它细菌,这样给临床用药及控制感染带来一定的难度,因此,及时准确地检测产生ESBLs的菌株其耐药特性,及时将结果报告给临床医生,以有效控制ESBLs菌的传播和流行是非常重要的。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1.1.1 标本来源 368菌株均由我院2003年1月~2004年6月间的各科临床及门诊标本,包括痰、尿、便、分泌物、前列腺液、脓汁、血液等。

    1.1.2 菌株鉴定 严格按照卫生部《检验操作规程》进行鉴定。

    1.1.3 质控菌株 大肠埃希菌ATCC25922、肺炎克雷伯菌ATCC700603均购自卫生部临检中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