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5129
无痛胃镜检查的临床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观察及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消化内镜近年来已成为消化系统疾病诊断和治疗不可缺少的工具。由于患者的生理、心理、个体耐受力等方面原因,患者对内镜检查存在畏惧心理,使之不能普及,很多患者因此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我院从2003年4月以来,对607例患者采用得普利麻针静脉注射麻醉(以下简称无痛胃镜),取得满意效果,现将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4月~2004年3月接受无痛电子胃镜检查607例,男375例,女232例,年龄最大81岁,最小15岁。其中住院患者67例,行镜下胃底静脉曲张硬化治疗2例,活检253例。均无绝对胃镜禁忌证。

    1.2 方法 患者常规屈膝左侧卧位,颈部放松,头稍后仰,由专人扶住头部、口圈,防止口圈脱落,咬伤镜身。口角处置一弯盘。护士选好静脉后,在严格无菌操作下行静脉注射以40mg/10s的注射速度静脉推注得普利麻针,最大用量200mg,最小用量50mg。患者入睡,睫毛反射消失,进入Berggre分级4级后 [1] ,即停止注药,留置针头。内镜医师立即进镜检查,检查结束退至胃体中部时可拨出针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