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6期
编号:10575409
不稳定型心绞痛是否溶栓治疗的再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不稳定型心绞痛(UA)是一种具有潜在危险性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易进展为急性心肌梗死(AMI)或猝死,且常规药物治疗的效果欠佳 [1] 。我院自1999年1月开始对UA病人采用小剂量尿激酶溶栓疗法,获得了较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标准 (1)48h内的初发心绞痛或心绞痛恶化;或经硝酸酯类药、β受体阻滞剂、钙通道拮抗剂、抗凝剂、抗血小板等药物治疗24h仍反复发作。(2)心绞痛发作时有2个或2个以上导联出现一过性ST段呈水平型或下斜型下移≥0.1mV。(3)血清心肌酶未超过正常值上限2倍。(4)无溶栓禁忌证 [2] 。

    1.2 病人 选择1999年1月~2004年1月住院的45例UA患者,男26例,女19例,年龄42~74岁,平均59岁;其中初发劳累型16例,恶化劳力型21例,心肌梗死后心绞痛8例。有高血压病史19例,糖尿病病史9例。将45例病人按住院先后顺序随机分至观察组(23例)和对照组(22例),两组间性别、年龄、体重、血压、血脂、血糖和病情程度均大致相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