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576490
吸入普米克令舒混悬液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为提高毛细支气管炎的疗效,我们对55例患儿应用吸入普米克令舒混悬液治疗,经对比观察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0月~2003年3月,我科共收治毛细支气管炎患儿106例,均符合《实用儿科学》诊断标准,年龄3~13个月,病程3~5天,其中男57例,女49例。全部病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前者55例,后者51例,两组患儿一般情况大致相同。

    1.2 方法 两组病例均在抗感染、吸氧、镇静平喘、纠酸维持水电平衡(合并心力衰竭者予以强心、利尿、扩血管)等对症治疗的基础上治疗组给予普米克令舒混悬液和全乐宁雾化溶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