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6560
准分子激光光学角膜原位磨镶术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光学角膜原位磨镶术,准分子激光光学角膜磨镶术,心理,护理
     【摘要】 目的 探讨准分子激光光学角膜磨镶术(LASIK)的心理护理工作质量方法。 方法 总结508例LASIK手术的护理工作。 结果 提出术前、术中、术后3方面的心理护理要点。 结论 实行有效的心理护理措施是保证手术成功,巩固手术效果的重要途径之一。

    关键词 准分子激光光学角膜磨镶术 心理 护理

    屈光不正的原理主要是由于眼球前后径过长、过短或者由于角膜和晶状体的屈光度过强或过弱所致,使从远处来的平行光线进入眼内经过屈光介质聚焦后的焦点位于视网膜之前、之后或形成多个焦点,因而成像不清。常用氩氟两种气体混合产生的波长193nm的准分子激光矫正屈光不正,以校正角膜的曲率,达到改变角膜弯曲度的目的。LASIK是利用全自动微角膜板层切开刀将角膜上方1/4~1/3的厚度处平整切开直径8.5mm的角膜瓣掀起,保留角膜上皮以及前弹力层,经过激光照射在其余2/3~3/4角膜内层,再将角膜瓣盖回,角膜可自行愈合 [1] 。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4年1~2月,我中心接收LASIK手术共508例,其中男181例,女327例,年龄18~49岁,平均30岁;其中低度近视56例,中度近视216例,高度近视236例。

    2 术前护理

    2.1 常规准备 术前建立完整的病历档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