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800
创新思维在临床护理教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创新思维,创新思维,护理教学,临床应用,1临床资料,2方法,3效果评价,4体会
     【摘要】 随着现代医院的快速发展,临床护理教学也需要不断的改变模式,更新观念,在传统的带教方式下再掺入创新思维的方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文阐述了创新思维在临床护理教学中的应用及效果评价。

    关键词 创新思维 护理教学 临床应用

    现代医院是教学及科研一体的结合,高年资的护士们除了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完成个人学习计划外,还要负担着繁重的临床护生带教任务。虽然工作艰巨,护士姐妹们都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放松对护生的带教,对每一个学生都是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地完成带教计划,为每个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尽职尽责。笔者所在的医院就是如此。传统的一对一的带教方法使学生缺乏主动性,可塑性不够,适应能力差,经过改变模式,更新观念,运用创新思维的方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1 临床资料

    2003年7月~2004年10月,我院护理专业实习生32名,男2名,女30名,年龄17~21岁。

    2 方法

    2.1 采用循序渐进法 当一名护士实习生刚走出校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