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576591
等密度硬膜下血肿的CT诊断(附29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等密度硬膜下血肿系指CT上硬膜下血肿的密度与邻近脑实质(主要是脑皮质)密度相近,边缘不清有明显的占位征象,而临床上外伤史不明确或仅有轻微外伤史,症状与体征均不典型,容易引起误诊。CT扫描在确立本病方面具有重大价值,即能提供定位、定性、定量的可靠依据。笔者复习了我院经手术和随访的CT资料,讨论其临床表现及形成机制,旨在提高对本病的认识。

     1 资料与方法

    29例中男26例,女3例,年龄33~72岁,平均52.5岁,其中55岁以上者22例(75.9%)。从出现症状CT检查时间3~180天,其中3~7天16例。临床表现:偏瘫及肢体麻木22例(75.9%),头痛、呕吐27例,1例表现颈部疼痛为主,6例头部轻微外伤史。

    CT检查均在PICKER1200专家型扫描机上进行(矩阵512×512),以听眦线上10mm为扫描基线,自基线至颅部做连续CT等距平扫(层厚.层距10m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