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6881
医疗器械集中处理质量监控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为加强使用后的医疗器械去污处理,提高医院消毒灭菌质量综合管理水平,我院供应室于2001年起实行了医疗器械集中去污处理,改变了以往对使用后的医疗器械分散在临床各科室去污处理的方法。在实践中,我们加强了医疗器械集中去污处理作业流程各环节的质量监控,避免了环境污染、去污流程步骤简化 [1] 、器械干燥不彻底、能源流失等弊端。实现了医疗器械集中去污流程中全面的质量监控。现报告如下。

    1 医疗器械来源及集中方法

    1.1 来源 1~14病区、急诊、儿科等部门使用后的各类医疗器械,根据医疗器械感染的危险性分为高、中、低危险性医疗器械 [2] 。

    1.2 集中方法 供应室专职人员用封闭式专用车辆,双层塑料袋及防刺容器到临床各科室下收各种使用后的医疗器械,集中于供应室污物处理间。

    2 浸泡溶液及精洗方法

    2.1 浸泡溶液 点而康牌2%强化戊二醛灭菌消毒剂,用于高、中危险性医疗器械浸泡;君乐含氯消毒剂,用于低危险性医疗器械浸泡。

    2.2 清洗方法 手工清洗。

    3 供应室污物处理作业流程设置

    回收污物间设回收台、污敷料桶、浸泡桶、洗涤槽、漂洗槽、烘干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