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802
谈如何变“应试型护生”为“高素质护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素质教育的定义及内涵,2实施素质教育的几个步骤
     传统的“应试教育”培养了—代代“应试型护生”,“素质教育”的提出适应人的全面发展的需求,也适应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培养21世纪“高素质护师”的需求。“素质教育”的本质意义是受教育者人格、品行、学识、能力的全面充分发展,综合素质的持续提高。如何深化教学改革、全面实行“素质教育”,是各位教师所面临并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1 素质教育的定义及内涵

    曾在学生中做有关“素质教育”的问卷调查,结果100%的同学都把“素质教育”等同于“减负”。而大多数教师则把“素质教育”认为是“应试教育”的“换代产品”,作为给学生“减负”的济世良方抛出来的,似乎“素质教育”就等于轻轻松松的学,乐呵呵的长,这是一种充满爱心的误解。我们认为“素质教育”是对教育目的性的把握;而应试与否只是手段。“减负”、“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是不可以相互替代的,而应是一个有机的结合。

    2 实施素质教育的几个步骤

    2.1 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现代教学观念要求将教学的重心转移到教学生“学会学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