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服务
编号:10576153
计算机在中心药房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2期
1中心药房的药品管理,2中心药房实施药学服务的必要性,3中心药房制度的局限
     中心药房是医院调剂工作的重要部分,占全院药品消耗的80%左右,对加强医院药品供应和管理起着较大的作用,也是现代医院药学工作与临床医护人员直接接触和交流的重要方式,本人从中心药房的药品管理与服务来讨论其的责任与任务。

    1 中心药房的药品管理

    1.1 基本原则 病区用药品种较为齐全,新药、贵重药、抢救药较多,用量较大,其药品管理和用药管理,不仅关系到医院的经济效益,而且关系到病人的治疗效果和用药安全。中心药房采取定岗、定人,针剂、片剂由专人负责,贵重药采取每日清点制,特殊药品使用“五专”,药品盘点季盘。

    1.2 操作规程与管理

    1.2.1 口服药操作规程及具体管理 (1)清洁药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