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303
关于隆乳术乳房假体选择的经验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2期
容积预测,隆乳术,定向性半球型软组织扩张器,容积预测,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索简单而有效隆乳术前乳房假体选择的方法。 方法 使用定向性半球型软组织扩张器置入患者乳罩内扩张,让患者观察扩张后效果,以此为依据,选择乳房假体。 结果 共治疗50例,随访1~3年,患者非常满意。 结论 使用定向性半球型软组织扩张器预测术后隆乳效果是一种简便而有效的可行方法。

    关键词 隆乳术 定向性半球型软组织扩张器 容积预测

    在现代社会中,隆乳术因其可增添女性的魅力及弥补缺憾、消除自卑而越来越得到普及。然而,关于术前隆乳容积的预测至今尚无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医患双方术前仍缺乏良好的沟通媒介。因此在术前,让患者充分体会到隆乳术后的效果一直是临床美容外科致力解决的问题之一。我们从2000年至今,在术前使用定向性半球型软组织扩张器置入患者乳罩内,让患者在镜前亲身感觉到隆乳术后效果。然后根据扩张的体积进行乳房假体的选择,取得了良好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50例患者,均为女性,年龄18~40岁,平均24岁。小乳症26例,哺乳后乳房萎缩17例,乳房双侧发育不对称7例。术前均使用定向性半球型软组织扩张器置入患者乳罩内,让患者在镜前亲自观察隆乳术后效果,并以此为依据,选择乳房假体。手术效果随访(包括信访)1~3年。假体容积150~420ml。

    1.2 手术方法 采用经乳晕切口36例,腋窝切口14例,假体置于胸大肌后间隙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