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576483
内镜下瘤体注射羟基喜树碱治疗晚期胃癌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约半数早期胃癌患者可无任何症状和体征,有症状者亦非特异性,早期胃癌的诊断较为困难 [1] 。在我国早期胃癌仅占所检出胃癌的10%~20% [1] 。一旦经X线钡餐检查和胃镜检查加活检明确诊断,患者已多为进展期胃癌。晚期胃癌患者往往一般情况差,合并有出血及幽门或者贲门梗阻等并发症,进一步加重全身衰竭。对未手术或术后复发患者,保证消化道通畅和改善营养是晚期胃癌患者的主要治疗目的。

    2000年4月~2003年8月,湖北省中山医院消化肿瘤科在内镜下对瘤体直接注射羟基喜树碱治疗晚期胃癌32例,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2例患者中,男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