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743
十二指肠损伤11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期
外科手术,十二指肠,损伤,外科手术,1临床资料,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十二指肠损伤的诊治方法。 方法 对我院1990~2001年收治的十二指肠损伤11例的临床资料作回顾性分析。 结果 本组闭合性损伤9例,开放性损伤2例,行单纯缝合术8例,Roux-en-y吻合术2例,十二指肠憩室化1例。本组全部治愈。 结论 十二指肠损伤的早期诊断和及时手术处理是非常重要的。十二指肠修补术、空肠十二指肠:Roux-en-y吻合术是较实用的手术方法。合理运用十二指肠腔内减压,可防止肠瘘发生。

    【关键词】 十二指肠 损伤 外科手术

    十二指肠损伤临床上比较少见,由于十二指肠特殊的解剖结构和生理特性,诊断和治疗困难,并发症的发生率和病死率均较高。我院1990~2001年收治的十二指肠损伤11例(不包括术前考虑有严重十二指肠合并胰腺损伤转上级医院3例)。现就其诊断和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