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753
高血压患者胆囊切除术中的巡回配合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术前配合,3术中配合,4小结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升高为特征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等器官功能改变的全身性疾病。高血压患者对精神紧张、麻醉及手术刺激反应较常人更为敏感,围术期可出现剧烈的血压波动而发生心脑血管意外。此外,胆囊术中又可出现“胆—心反射”,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术中巡回护士的配合是手术顺利完成的重要环节之一。现将我们在高血压胆囊切除术中巡回配合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0~2002年我院共行高血压胆囊切除术83例,年龄35~70岁,其中男30例,女53例,Ⅰ期高血压28例,Ⅱ期高血压45例,Ⅲ期高血压10例。全身麻醉为34例,硬膜外麻醉为49例。

    2 术前配合

    患者进入手术室后应置于舒适的体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