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953
医护工作中的抚慰艺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期
1抚慰方式的选择,2讨论
     医患关系是在患者求医行为发生后形成的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特定的人际关系,在诊疗过程中医生具有权威性,是病人疾患的主动医治者,医护人员的一切工作都要有利于病人健康的恢复,尽最大努力减轻、解除病人的痛苦。医院“以病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就是要体现在对病人的人文关怀和道德情感上。

    病人的情绪不只是一种心理活动,同时还会产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国际卫生组织不久前提出了现代人的“健康新概念”:除了机体无疾患外,还应“天天有份好心情”。可见,情绪健康同样重要。

     1 抚慰方式的选择

    在医护人员面前,每一位求医者,特别是住院病人都有程度不同的郁闷心情和心理障碍。要了解摸清每位病人特定的不良情绪,确切把握其心理障碍,知道“忧”由何来,“惧”在何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