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045
HX-肿瘤测定仪检测143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2期
     癌症是威胁人类生命的大敌,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是当前肿瘤防治工作的关键,我院于1998~2001年,使用HX-肿瘤测定仪,对健康人群及门诊患者143例进行检测,可疑患者经多次追踪观察,并配合B超、CT、X-P等以及到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现将检测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检查对象 健康普查者、门诊就诊患者和本院职工,男16例,女127例,年龄24~61岁,平均39.2岁。

    1.2 检查方法 采用HX-肿瘤测定仪(Ⅱ型)进行检测,严格掌握适应证,固定专人检测取穴,对有阳性信息者于1个月内按严格要求进行复查,并结合临床及其它报告单做出诊断。对检测和有关检查不符合者,每3个月复测1次,全部受检者进行1~2年发病观察。

     2 检测结果

    2.1 本组143例受检者检测结果 见表1。

    表1 143例受检者结果与临床诊断符合情况 (略)

    2.2 良性肿瘤信息结果 见表2。

    表2 良性肿瘤测试结果与临床符合情况略

    2.3 HX-肿瘤测定仪对恶性肿瘤诊断和良性肿瘤诊断符合率况 见表3。

    表3 患病情况与HX—测定值符合情况略

     3 讨论

    HX-肿瘤测定仪经临床应用结果表明,对肿瘤的诊断具有特异性,对良恶性肿瘤进行鉴别诊断,同时可以对恶性肿瘤患者术后、化疗及放疗跟踪观察,指导治疗。对恶性肿瘤信息患者可以早期进一步确定诊断,及早治疗,以尽可能减少其转化为恶性肿瘤。该检测方式简便,快速,对病人无创伤,无痛苦,费用小,为普查良好手段,早发现恶性患者。结合病史、X-P、B超、CT及核磁共振等辅助检查,可弥补定性诊断的不足,提高临床诊断符合率。

    作者单位:137000吉林省白城市妇幼保健院

    (收稿日期:2004-11-24) (编辑黄 杰), http://www.100md.com(丛培丽 张喜杰 赵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