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215
外伤性十二指肠破裂15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2期
破裂,十二指肠,破裂,治疗,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外伤性十二指肠损伤的诊断及治疗。 方法 分析我院近10年来收治的15例外伤性十二指肠破裂患者病例。 结果 术前确诊4例,剖腹探查后确诊11例,治愈14例,死亡1例。 结论 十二指肠损伤的早期诊断及手术方式非常重要,裂口的处理,十二指肠减压及腹腔引流,肠外营养支持是治疗的关键。

    关键词 十二指肠 破裂 治疗

    为了探讨外伤性十二指肠破裂的诊治,对我院近10年来收治的15例患者诊治情况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15例患者,其中男12例,女3例,年龄22~60岁,平均年龄35岁,因车祸、坠地、斗殴等致腹部闭合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