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755
急诊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期
1急诊患者的心理特点,2急诊心理护理技巧
     心理护理是现代医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患者身心健康,使患者取得最佳治疗效果的必要条件。处于危急状态的患者心理十分复杂,患者往往表现为紧张、忧虑、急躁、怀疑、恐惧、消沉、担心等复杂心情,这就要求急诊科的护士更应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提高急诊护理的效果,提高抢救质量。

    1 急诊患者的心理特点

    1.1 急切与紧张 急诊患者因病症突发性、剧烈性和病症后果的不可预测性,往往产生极度紧张的情绪,带着缓解病痛,解除病症的急切心理来就诊。

    1.2 烦躁与不满 绝大多数急诊病症不是观察一眼即可确诊,需要根据病情做相应检查,手续繁杂和检查的花费会使患者产生烦躁、不满的情绪,认为“医院唯利至上,尚未治疗就产生了费用”。

    1.3 怀疑 这种心理多产生于一时不能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