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895
湖北省嘉鱼县2000~2003年医疗机构消毒效果监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期
1内容与方法,2监测结果,3讨论
     医疗机构消毒是防止院内感染的重要措施。监测各医疗机构消毒效果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要职能之一。为了切实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津、法规,保障医疗安全,强化消毒意识,提高消毒效果,控制院内感染,我们每年都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消毒效果进行监测,现将2000~2003年监测结果报告如下。

     1 内容与方法

    1.1 环境空气 平板暴露法,取9cm直径平板,设5个样点,高度为1.5m,暴露5min,37℃培养24h,记录每个平板上的菌落数。

    1.2 物体表面 取5cm×5cm标准灭菌规格板,放在被检物体表面,根据物体表面大小,采样4个,用浸有无菌稀释液的棉拭子,在规格板内来回涂抹整个方格内各部位,并随之转动拭子,将棉拭子放入5ml稀释液中,接种于普通琼脂平板上,进行活菌计数。

    1.3 消毒液 被检消毒液混匀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