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6456
胎盘植入3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胎盘植入是一种较少见的产科严重并发症之一。由于产前缺乏典型的临床表现和体征及实验室检测,产前很难诊断,均在分娩时胎儿娩出后发现胎盘剥离困难才得到确认,但多已发生产后大出血,严重威胁产妇的生命。近年来,由于剖腹产率明显上升,刮宫次数的增加,胎盘植入率有所上升。应引起充分重视。本文对我院自1984年1月~2003年8月收治32例胎盘植入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的分析。复习文献,试图探讨导致胎盘植入的高危因素及产前诊断的可能性并提出预防和处理原则,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年龄23~34岁,平均年龄28岁。其中初产妇18例,经产妇14例。经产妇有剖宫产史8例。32例中有前置胎盘7例。剖宫产史合并前置胎盘4例。本次妊娠前有3次以上人流史14例,2次人流史15例,1次人流史3例。

    1.2 诊断标准 均在胎儿娩出后发现胎盘剥离困难或剖宫产术中发现胎盘植入,以术后病理诊断为准。

    1.3 临床表现 7例因产前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