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397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部分脾动脉栓塞术后并发症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2期
     采用部分脾动脉栓塞术(partial splenic embolization,PSE)取代外科切脾治疗部分血液病、各种原因引起的脾功能亢进症,是近十几年来介入性放射学领域的一个新发展,它可以保留部分脾组织,从而避免招致切脾术后因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致命性感染。我院自1995年以来采用PSE治疗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50例,取得了满意疗效,但术后并发症常见,现笔者对并发症的原因作了分析,提出了防治措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患者,男18例,女32例,年龄18~55岁,平均38.5岁。全部病例诊断均符合张之南《血液病诊断及疗效标准》 [1] ,且均为复发病例,既往均接受过正规激素治疗,其中使用过长春新碱15例,环磷酰胺10例。

    1.2 PSE方法 按Seldinger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