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6737
急诊科护士职业损伤的状况调查分析及防护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急诊科护士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与病人及病原微生物接触密切,在这种特殊的环境里可使护士因工作而暴露于多种职业性危害因素中,在急救、护理操作过程中若不注意个人防护容易造成职业性损伤,严重威胁着护士的身心健康,为增强急诊科护士自我防护意识、了解自我防护状况,通过对我院急诊科护理人员进行自我防护问卷调查,提出相应的防护对策。

    1 对象与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的问卷调查表,对我院在急诊科工作的护理人员进行随机调查。发出调查表49份,回收48份,回收率为98%。调查内容主要包括:(1)一般情况;(2)护士对防护知识的来源;(3)职业损伤的经历;(4)护士防护行为。

    2 结果

    2.1 一般情况 调查对象学历的构成比:本科占6.3%,大专占14.6%,中专占79.1%。在医院工作工龄构成比:1~4年占16.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