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576498
深静脉置管术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7期
1置管前护理,2置管术中护理,3置管后护理,4拔管护理
     深静脉置管术在临床上适用于静脉穿刺困难,需要长期输液的病人,可以保证抢救时液体和药物及时输入病人体内,具有快速、高效、安全、减轻病人痛苦的特点。现将应用体会总结如下。

     1 置管前护理

    1.1 患者的心理护理 置管前向清醒病人讲清置管目的、注意事项,并签同意书,取得病人的合作与理解。

    1.2 材料准备 治疗车上放有消毒物品、无菌敷料、刀片、缝针、缝线、5ml注射器2个、局麻药、生理盐水、肝素盐水(生理盐水100ml加肝素1.4ml)、肝素帽、深静脉穿刺包、德国贝朗公司生产的双腔静脉导管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