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419
冷光氧透射疗法治疗重症一氧化碳中毒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冷光氧透射液体疗法近年来应用于临床多种疾病的治疗。我院自1997年应用该疗法治疗重症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28例,入院时均为重症昏迷患者,碳氧血红蛋白测定阳性。治疗组16例,男9例,女7例,年龄最小14岁,最大72岁,平均50.6岁。对照组12例,男5例,女7例,年龄最小18岁,最大68岁,平均45岁。

    1.2 本组病例入院时脑电图改变 (1)轻度背景活动异常EEG:2例,仍存在有α活动,但频率变慢,数量减少,低波幅快活动明显增多。(2)中度背景活动异常EEG:23例,广泛性不规则高波幅慢活动或单一节律δ波,呈持续性或中长程出现。以额或额颞部最明显,并可见异常波不对称或局限性出现。(3)重度背景活动异常EEG:3例,为广泛性不规则形高波幅δ波和θ波组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