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6689
鲎试验法检测自制大输液热原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期
1原理,2材料与方法,3小结
     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对输液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热原检查的方法也在不断地扩大,鲎法首先被美国药典收载,今年被我国定为部颁标准。

    近年来,国内外普遍认为并已得到证明,用鲎试剂检测大输液热原,可以部分代替家兔试验法。本文就应用鲎试验法检测大输液中热原的原理及实验材料、操作要点和我们几年来实践体会报告如下。

    1 原理

    鲎试验法就是利用鲎的血细胞溶解物(鲎试剂)与微量内毒素起凝胶化反应,从而检出微量内毒素(0.1~1mg/ml)的一种生物体外检测的新技术。

    变形细胞溶解物(Tachyples Ameboeytehysate)与内毒素的凝胶反应是一种酶催化反应,TAL含有凝固酶原(Proc-Lottingenzyme)和凝固蛋白原(CoaguLoger)。凝固酶原被微量的内毒素和Ca 2+ 激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