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380
从塑化治疗失败看塑化治疗存在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塑化治疗因其适应证范围宽、疗效好、操作简便而被广泛应用于临床。由于治疗上的失误,塑化治疗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如形成残髓炎、急性尖周炎、慢性尖周炎等。本文搜集37例塑化治疗失败病例,对其原因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自1998年至今经塑化治疗后,半年内或1年内随访就诊的患者中,收集37例术后失败的病例,男12例,女25例,上下前磨牙9例,上下磨牙28例,患者年龄均在20~45岁之间。

    1.2 治疗失败的诊断标准 塑化治疗后半年内或1年内出现冷热不适、不敢咬硬物、有肿胀史、有瘘管形成,X线片显示出现根尖暗影或者原有根尖暗影变大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