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201
剖宫产指征10年变化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剖宫,剖宫产,剖宫产指征,剖宫产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剖宫产指征变化及剖宫产率变化与围产儿死亡率关系。 方法 选择10年间剖宫产病例,分析剖宫产指征变化及剖宫产率变化与围产儿死亡率。 结果 剖宫产率逐年上升,在指征变化中,头盆不称、胎儿持续宫内窘迫占第一、二位,社会因素不断上升,而围产儿死亡率趋于平稳。 结论 剖宫产率升高,围产儿死亡率无明显下降,剖宫产指征中社会因素不断上升,值得进一步探讨。

    关键词 剖宫产 剖宫产指征 剖宫产率

    为探讨剖宫产指征变化及剖宫产率变化与围产儿死亡率关系,选择1994~2003年我院产科剖宫产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年来,我院产科分娩产妇3607例,剖宫产1567例,平均剖宫产率43.4%。

    1.2 方法 由专人负责对手术主要指征进行归类统计。剖宫产指征按病案归类统计,同时有几个指征的,以主要指征计算。

     2 结果

    2.1 剖宫产率变化 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