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651
超声引导下经皮脐静脉穿刺术(附4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纯胎血在产前诊断、优生学及胎儿生物学研究中具有广泛作用。本文介绍一种经皮脐静脉穿刺抽吸纯胎血的新技术,即在B超监测下,用固定穿刺探头将穿刺针经腹壁各层及子宫壁直接剌入脐带抽血。本组用此法穿刺40例,成功37例,成功率92.5%。通过抽出胎血做染色体核型分析及实验室检测,其敏感性及准确性均低于其他方法。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患者均为2002年11月~2004年8月来我院要求中期妊娠引产者(35例)及产前遗传咨询者(5例),年龄20~42岁,孕龄16~38周,孕次1~5次。

    1.2 仪器与方法

    1.2.1 仪器 应用美国超4线阵探头凸阵实时扫描的两套的穿刺针头,探头频率3.5MHz,7号带芯穿刺针,长15cm,外径0.7mm,内径0.3mm。

    1.2.2 方法 孕妇仰卧位,先用凸阵探头对胎心进行常规检查,并计胎心数,找出清晰的脐带部位(根部或游离端均可),并在体表做好标记常规消毒皮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0 字符